一冬一鹿

let me be a Dr

【嘉蕊】错金银(二)

“呦,路哥,你这怎么刚从学校回来,就又急着出门啊?”小周刚带着一探组回了支队,迎面撞上了急着出门的路铭嘉。

“刚胡队说局里把课程大纲和PPT做好了,让我去法政中心取一趟,”路铭嘉甩了甩手里的车钥匙,“你们这是出去办什么案子啊?”

“今天津港大学有人报案说接到了死亡威胁,秦队让我们过去看一下情况,就一个社团的学生在恶作剧,闹着玩儿的,没什么大事儿,”小周摆摆手,“你今天课上的怎么样啊?大学里的姑娘漂不漂亮?”

路铭嘉闻言,愣了一秒,随即就笑了一声:“害,我这是给人去上课的,又不是去找女朋友的。我都没怎么注意。”

不过现在想起来,大概最好看的还是陈蕊这个小姑娘吧。

比当初张开了,更漂亮了。

路铭嘉伸手拍了拍小周的肩膀:“局里的人应该等挺急的,那我就先走了啊。”

“诶!路哥!”小周又叫住了正要迈步的路铭嘉,“我刚忘了告诉你了,秦队说让你忙完了去他办公室一趟,他有事儿告诉你。”

“行,知道了。”

 

“蕊蕊回来了呀!”

陈蕊拎着宿舍剩下三只恶鬼的晚餐推开宿舍门,就看见三双泛着绿光的眼睛,她有些嫌弃的蹙眉:“你们三个这是饿了多久……都饿成这样了,还非得等着我下体育课去操场对面的小卖部买汉堡。”

鹿鸣极谄媚地凑到陈蕊身边,从她手上接过打包袋:“那不是这个汉堡特别好吃嘛,辛苦蕊蕊啦!”

陈蕊对这种甜言蜜语报以嗤笑。

“蕊蕊,你今天的防身术学得怎么样啊?”叶有清撕开汉堡的包装袋,咬了一口,看着陈蕊,“今天来教你们的警察长得帅不帅啊?穿的什么啊?是不是制服?我觉得男生穿警服都超帅的……”

“长得还行,就是比较魔鬼,让我们扎了半小时马步,又打了四十分钟的拳……”

“表白墙上有人发给你们上课的警察的照片了!”鹿鸣搭着陈蕊的肩膀,将手机凑到陈蕊眼前,“是不是他?看着挺帅的啊,你审美也太高了吧。”

“长再帅有什么用,你看蕊蕊一节体育课下来累成什么鬼样子了,”夏婵歇心疼地给陈蕊接了杯凉水,递到她手上,斜睨一眼鹿鸣,“怎么?你打算为了看帅哥,去替蕊蕊上课去?”

“倒也不是不行,为了看帅哥,替蕊蕊一节课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那恐怕是真的不行,他认识我,你去替我上课,我考勤分不要了?”

“认识你?”鹿鸣语调扬地高了,“你第一节课干什么大事儿了就让他认识你?”

陈蕊喝一口凉水清清嗓子:“没,就是个故人,我们三年前就认识了,我复读之前因为家里的原因,和他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交道。不过后来就再也没什么联系了。就老来看我的那个,你们管人叫秦叔的那位,是他上级。”

“三年前他就长得这么帅了吗?”叶有清歪楼。

陈蕊歪着头想了想:“嗯……我觉得现在比较帅,现在他比以前看起来成熟多了,三年前他就一毛头小子……”

“呦,你还说别人是毛头小子呢?”叶有清嗤笑一声,又摆出一副八卦表情来,“那你和他认识的时候有没有发生过什么比较精彩的事情啊?”

陈蕊故作玄虚地笑了一声:“有啊,特别多。但这是付费内容,你请我吃一根冰棍,我告诉你一个。”

“陈蕊你个财迷!”

“啊呀,陈蕊你就讨厌!你赶紧说!”

“就是!我最烦话说一半的人了……”

“我就不说,我急死你们!”

……

“陈蕊,你手机亮了!”叶有清拍一把陈蕊肩膀,“有人给你打电话?”

陈蕊转身从自己桌上抄起自己的手机,扫一眼屏幕,小声嘟囔道:“这谁啊……怎么是陌生号码……”但还是接了电话。

“喂?”

“陈蕊?”

陈蕊皱眉思忖片刻,不确定道:“路铭嘉?”

“是我,你晚上还有课吗?”

“没有,”陈蕊推开自己脑袋边凑过来偷听电话的三个舍友,“怎么了?”

“没什么大事儿,想请你吃个饭。那你今天下午五点在你们学校北门等我,我开车去接你。”

“吃饭?”陈蕊眉头皱地更深了,“你到底想干嘛?”

“秦队告诉我下节理论课校领导和我们局领导都要来听课,我有些事情得提前跟你提前了解清楚。”

“……”陈蕊斟酌片刻,“行,那我到时候在学校门口等你。”

【未完待续】

【忙完更】

评论(1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