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冬一鹿

let me be a Dr

【嘉蕊】错金银(一)

新故事

西关支队会议室

“……这个月我们基本的工作安排就这些,胡队、秦队,您看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路铭嘉看着身旁坐着的秦驰,又看看秦驰对面的胡一彪。

秦驰摇摇头:“我这儿没什么要补充得了。看胡队。”

胡一彪吃一口手上的薯片,清清嗓子:“我这儿倒是有一个,”他换了个姿势坐的舒服了些,“局里下了一个任务,说要咱们队里抽一个一线刑警去J大给里面的学生讲一学期关于保护人身安全的选修课,还要教人一些防身术,你们谁要是愿意,就现在举个手,我挑一个给局里今天报上去。”

会议室一片寂静,坐在下面的各路人马纷纷将头埋得低了些,有的人甚至摆弄起自己桌上的笔来,尽可能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胡一彪冷笑一声:“我就知道你们这群小子,肯定是这个装死的态度,那我点人了啊。”

“不是,胡队,”路铭嘉斜对面坐着的小刘出声打断胡一彪,“这个事儿为啥是咱们队出人啊,那宣传部门为什么不出人?那为啥不从长丰支队出人?不公平!”

最后三个字相当铿锵。

掷地有声。

路铭嘉有些可怜地看一眼他刘哥,啧啧两声。说得确实是肺腑之言,但,枪打出头鸟啊。他悄悄盖好自己的笔帽,将会议用过的东西都收进文件袋里去。

刘哥这个壮丁,是被胡队抓定了啊。

“小路。”

路铭嘉错愕地抬头,看着胡一彪:“胡队?”

“就你了,你是咱们队形象最好的了,去了J大不给咱们支队丢人。”胡一彪摸着下巴,上下打量路铭嘉,极满意地点点头,“一会儿我把表发给你,你填完直接给你爸发过去就行。我听说局里把课程大纲都拟好了,你就照着人大纲讲就行。”

“不是,胡队,我这……”

“行了,那这个会就开到这儿了,”秦驰打断路铭嘉卡在嘴边的挣扎,冲坐着一脸劫后余生还在看戏的一干人等摆摆手,“各忙各的去吧。”

“不是,秦队,我……”

秦驰背对着他出了会议室,连头都没回。

路铭嘉皱着脸转头看着胡一彪:“胡队,我真的不想……”

胡一彪几步走到路铭嘉跟前,坐在会议桌上,拍拍他肩膀:“好好干!”

转身就出了会议室。

 

J大8402宿舍

“陈蕊,我奖学金刚刚发到卡里了,你看一下你的到了没?”一回到宿舍,鹿鸣就走到蹲电脑前选课的陈蕊身后,一把抱住陈蕊的脖子,将手机凑到她眼前。

“唉,看什么看啊,校园网又卡了……”陈蕊将自己眼前的爪子拨拉开,愁眉苦脸地将手上的鼠标摔到桌子上,“我不会又要被迫选别人选剩下的体育选修课吧。”

“你还没选上啊?”刚刚翻上床,躺平了刷剧的夏婵歇从窗帘里伸出一个头来看着底下的陈蕊,“我们仨刚刚在自习室,系统刚开放就选上了啊。你不是嫌上学期因为在自习室网速慢,没抢上想选的体育课,今天还没和我们仨去上自习,专门在宿舍等着选课的吗?还没选上啊?”

“我明白了,”陈蕊叹一口气,“无论是教学楼,还是宿舍,我陈蕊选课,和地点没关系,和网速没关系,我选不上课的所有原因,就只是因为,我是陈蕊。”

鹿鸣拍一下陈蕊肩膀,给她递一个大拇指:“精辟!”

“去你的!”陈蕊白一眼鹿鸣,重新刷新了页面。页面白了两秒,终于有了内容。陈蕊凑近扫了一眼内容,又是一声长叹。

“怎么了?”一旁刚卸完妆的叶有清转过头来,伸长脖子看着陈蕊,“你选上了?”

“嗯……”陈蕊将脑袋枕在自己胳膊上,有气无力地回道,“选上了,防身术。”

“什么?”夏婵歇又一个翻身探出头来,“你选的什么课?”

“防身术。”鹿鸣安抚地拍了拍陈蕊的脑袋,替她回答道。

“咱们学校还有这课?”

“新开的,据说还请的警察局的人来授课,相当专业,肯定特别不水,”叶有清看热闹似的凑到陈蕊身边,幸灾乐祸地道,“好好学,将来保护我们啊。你这学年学费,交的值!”

陈蕊懒得再白眼叶有清了,她瘪着嘴扑倒另一边待着的鹿鸣的怀里,假哭:“啊,我上学期被迫选了最累最难过的射艺,这学期选了新开的连授课教师都没写的防身术,我这命怎么这么苦啊,我是不是得罪教务系统的老师了啊……”

“那不能够,咱们教务系统的老师向来人美心善,”鹿鸣补刀,“相信我,你就是点儿背。”

“滚啊!”

 

春季学期的体育课是开学后第三周开课。津港的天气最近几年颇有些复杂的趋势,这才立春不久,天气却热的像是立了夏。陈蕊从衣柜里翻出了前几天冯萧给她寄来的短袖,穿上舒服且合身。

上大学后,她有意地保持了和曾经的生活的距离。秦驰和冯萧偶尔会来学校看她。冯萧会在网上看到合适她的衣服就买了寄给她。他们三个之间的关系实在太复杂了,那些往事,她也不想再回想了。

彭鹏还是会经常来看她,给她买很多好吃的,或者带她去吃串。她看着彭鹏,会经常想起哥哥来。但现在她的生活很好,很平静,再想起哥哥,心里也没有那么难受了。

时间真的会带走很多悲伤。

陈蕊用手顶在额头上遮住太阳,踱步走到了微信防身术课堂的群里交代的操场入口旁的集合位置。环视一圈,没有一个她认识的同学。选这节课的人不多,确切地说,是被其他的课剩下的人就没剩几个,三三两两地在集合地点站着,只有她,孤零零一个。

果然啊,她永远是她的圈子里,运气最差的。

她走到入口旁的树下的阴凉地里待着。

有人从后面拍了拍她的肩膀,紧接着一个低沉的男声从她头顶响起:“这儿是防身术吗?”

这声音,怎么听着有点儿耳熟?

陈蕊思忖着转过身,抬头和身后的人对上眼。

“……陈蕊?”男声略微地带着一丝不确定。

“是我,”陈蕊点点头,客套道,“好久不见啊,路警官。”

“是挺久没见的,秦队给我说过你上津港大学了,”路铭嘉也是极客气地,全然没有了当初对她的不耐烦,语气里全是久别重逢的客套,“怎么样?学习和生活都还好吧”

“挺好的,”陈蕊笑了两声,“路警官是……我们这节课的老师?”

“防身术对吧?”路铭嘉看见陈蕊点头,肯定道,“嗯,我是。”

陈蕊干咳一声,后退一步,一哈腰:“路老师好,期末成绩还请您多关照。”

……

“我们这节课分为两个部分,交叉来上,一节课是实践课,一节课是理论课,也就是说下节课我们应该在教室上课,具体教室的话,我会通知给班长,你们班的班长是谁啊?”路铭嘉打开胳膊肘夹着的文件夹,又从兜里摸出一根笔来,打算在班长的名字前做记号,却收获了片刻的寂静。

他有些茫然地扫一眼面前排队站好的防身术班。

“老师,我们这是选修课,大家都不是一个班的,哪儿来的班长。”前排站着的一个男生看不下去此刻尴尬的场景,回答。

“啊,这样啊……”路铭嘉挠挠头,眯着眼睛又扫一眼这个班级,笔尖一指,“那陈蕊,你来当班长。以后什么事情我跟你联系,你通知给大家。”

“……”真是毫不意外呢。

她就知道!

“成绩是按理论百分之三十,实践百分之三十,出勤和日常表现百分之四十算的,我知道你们上学也挺累,不会挂你们,但你们得认真一点,也不能学得太敷衍。”

“……好”二十多个学生有气无力地答应道。

路铭嘉摆摆手:“行了,散开吧,陈蕊,出来带着你们班的学生做热身运动。”

说完,看着懒懒散散地学生,他叹一口气。

这局里和学校搞得什么合作行动,学生也没兴趣学,他也不愿意教,赶鸭子上架,何必呢。

但众所周知,小路此人,就算领导让他干的事情他再不能理解,还是会很认真地去完成。甚至认真到有点钻牛角尖的变态程度。

当出拳姿势保持到第十五分钟,陈蕊身边站着的姑娘趁路铭嘉不注意,擦了把汗,小声喃喃:“路警官脸长这么帅,怎么上课这么严啊,真把我们当警察训练了啊……”

陈蕊听进了耳朵里,嘴角扬起一边,在心里冷笑。

这个人,在她十八岁的时候,可比现在还轴呢,要是搁当时的他来上课,肯定比现在练得还狠。

不过人是真的好,也确实长挺帅。

她悄悄松了姿势,打算偷偷瞄一眼路铭嘉的脸,却发现本来在她前面的路铭嘉不见了。她眉头一皱,背上却被人拍了一下。

“偷懒。”路铭嘉从背后将她的胳膊抬平了些,又把她的腰扶正,头离她耳朵近了些,“你不好好做,小心期末我给你打低分。”

低沉的声音蹭着陈蕊的耳朵进了大脑,3D立体环绕声似的绕啊绕。

居然有点好听。

陈蕊有些脸红。

“知,知道了。”她悄悄咽一口唾沫,将头微微偏的离路铭嘉远了些,故作镇定地小声道,“你赶紧去看别人,我可不想让人知道我和我代课老师以前认识。”

【我忙完了!】

【开心!】

【未完待续】

【后天更?】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