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冬一鹿

let me be a Dr

【嘉蕊】通感症(一)

陈蕊今天下班比较早,路铭嘉昨天夜里被叫去了单位加班,说是辖区内有人报案。至于是什么案子,路铭嘉昨晚上出门的时候给她说了几句,但她当时实在是困得不省人事,也没听进去。

她到路铭嘉很爱吃的那家面馆买了抄手,让老板给她打包到她从家里带来的保温餐盒里,拎着抄手就杀去了西关支队。

“呦,嫂子来了!”陈蕊前脚刚踏进西关支队的行政楼,迎面就撞上了急急忙忙出门的小周。

陈蕊笑着和小周打了招呼,问道:“你路哥呢?”

“路哥啊,里面和胡队还有秦队开会呢,”小周往里面指了指,“嫂子你要不先到路哥工位上坐会儿?”

“成,你忙去吧。”陈蕊拍拍小周肩膀,“还有啊,说了多少遍了,少叫我嫂子,我就比你大一岁,你这一叫生生把我叫老了好多。”

小周挠着脑袋憨憨地笑,也不答应,就跟陈蕊告了辞。

他路哥非要他叫陈蕊嫂子的,他敢不叫?

他怕路铭嘉给他小鞋穿。

陈蕊没等多久,路铭嘉就开完了案情讨论会。本身正一脸严肃想案情的路铭嘉忽然瞄见了自己工位上抱着熟悉的保温饭盒一脸笑意等他的陈蕊,嘴角也不自觉的扬起来:

“你怎么来了?”

“你一加班就老不按点儿吃饭,我就买好饭过来看你吃掉再走,”陈蕊拍了拍桌上的饭盒,挑挑眉,“顺便来看看你们单位有没有来什么貌美如花的小警官,查查岗。”

路铭嘉伸手把他身后小周的椅子拖到自己工位上,坐在陈蕊旁边,将饭盒挪到自己身前来,打开盖子:“那可能得让你失望了,我们单位既没来什么貌美如花的小警官,也没有帅气如你们单位的那个叫什么来着……”路铭嘉故意蹙眉思索片刻,“叶,叶空是吧?”

陈蕊轻轻拍一下路铭嘉大腿,愠道:“怎么这个话题就过不去了呢!赶紧吃抄手!”

路铭嘉笑了两声,拉开手边的一个抽屉,取出自己的筷子来,正要夹抄手,却明显发现身旁正坐着笑看他的陈蕊的视线好像被他身后的谁勾了去。

他皱皱眉头,顺着陈蕊的视线看过去,就看见了小钱一个八尺人民公仆此时正红着眼眶,好像还在隐隐啜泣。

“这什么情况呀?”陈蕊悄声问。

“唉,别提了,最近胡队不知道怎么了,跟吃了炸药似的,但凡逮着谁的错,就给人骂到狗血喷头,”路铭嘉见怪不怪地转过头,吃起抄手,“今早上胡队连秦队都批了一顿。”

“啊……”陈蕊点点头,“那我可能知道为什么了。”

路铭嘉挑起一边眉毛,吃完自己嘴里的抄手,抬头看着陈蕊:“说来听听。”

前几天技侦不知道出了些事情,夏老师被调去帮了两天忙,中间发生的事情因为陈蕊没有权限所以也并不是很清楚。但夏老师去技侦帮完忙没几天,技侦的叶空就开始每天往夏老师办公室送玫瑰花,连着送了一周。

“夏老师?”路铭嘉有些错愕,“他不知道夏老师的男朋友是胡队吗?”

“他知道夏老师有男朋友,但可能不知道是胡队吧,”陈蕊说起办公室八卦,有些眉飞色舞,“叶空说了,夏老师有男朋友又怎么了,只要夏老师没结婚,他就有机会。撬墙角又不犯法。”

“咳……咳。”路铭嘉一口抄手汤卡在喉咙口,咳得死去活来。陈蕊赶忙把手边的水杯递给他。他喝一口水,缓了老半天才缓过劲来:“那夏老师告诉胡队了?”

“你别看夏老师平常是一直以优雅知性的形象示众,其实她对谈恋爱这件事情也不是很会拿捏的那种,尤其还是和胡队这种胡子拉碴要多糙有多糙的老大叔谈恋爱,她心里拿不准要不要告诉胡队,索性就不告诉了。她觉得叶空撞南墙撞几天也就没意思了。”

谁知道就在两天前,胡队这种大老粗不那根失灵了好久的掌控浪漫的神经忽然抽搐了一下,居然趁着西关支队的案子结案,去了法政中心要接夏老师下班。胡队兴冲冲地跑到夏老师办公室打算给夏老师一个惊喜,谁知一推开门,看到好多束玫瑰花。

还有一脸尴尬地夏老师和十分茫然正在向夏老师献殷勤的叶泉。

以及坐在办公室另一角津津有味吃瓜的陈蕊。

路铭嘉设身处地地站在胡队的立场思考了一下问题,说:“那是挺糟心的。”

他盯着陈蕊看了半晌,意味深长地露出一个微笑,又转头吃起抄手。

这个叫叶泉的小子实在是可怕,还好他喜欢的不是陈蕊。

万幸啊万幸。

陈蕊顺手正要拿起路铭嘉桌上的资料看会儿来打发时间。她打开文件袋,映入眼帘的就是几张画像和一张笔录的复印件。

是新案子的材料。这种东西涉及各种保密原则,是不能让她这种外人看到的。

但真是让人很好奇啊。

陈蕊悄悄瞥一眼旁边正专心致志吃饭的路铭嘉,趁他不注意,看了起来。

案子不复杂,第一页的记录看起来就像是一场闹剧。

一位名叫吴令仪的小姑娘在班主任早上八点查人时发现并没有到校,班主任给她的父母打电话,却得知孩子早在七点就被父母送上了去学校的公交车。父母和班主任就顺着孩子的上学的路程沿路找寻,最后在路边一家小超市的监控里发现了孩子和另一位带着口罩和鸭舌帽男子的踪迹。孩子的父母和老师当时就向最近的派出所报了案。下午三点时孩子的父亲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接通后发现是吴令仪打来的,说自己就在津港一中对面的奶茶店,要爸爸赶快去接她。

孩子被找到后,就被父母带回了家中。

第二天凌晨两点时,孩子却被父母带到了支队,说有很严重的事情要告诉警官。

陈蕊正看得起劲儿,一只大手伸过来从陈蕊的手中轻轻抽走了案卷记录。

“怎么又偷偷看我案卷,”路铭嘉揉一把陈蕊的头发,“看出点儿什么来了?”

陈蕊把自己脑袋上胡作非为的手拎起来,两只手握住,看着路铭嘉,点点头:“还真有点奇怪。”

她手指着案卷记录的最后。

那是小刘的几个补充问题。

小刘问:“你对那个叔叔还有什么其他的印象吗?”

“有,”吴令仪说,“那个叔叔的声音听起来是黄油的感觉。”

路铭嘉将饭盒盖子改好,装在袋子里,擦了手,才接过了案卷记录:“这个……我们觉得可能是这个男子从事烘焙行业。”

“是嘛……”陈蕊挠了挠下巴,有些心虚,“我也不确定,毕竟还是你们的办案经验比较丰富,我只是觉得她对这个男的的眼睛和她说话的声音的描述看起来有点点像……”

“像什么?”

“有一种神经心理学疾病,叫做通感症,这个吴令仪给我的感觉和我们以前学过的通感症很像,他们在听一种声音的时候可能口中会尝到味道,在吃到美食的时候耳朵可能会听见声音。而且,有文献说每23个人中很可能会有一个有不同程度的通感症的患者。”

“通感症?”路铭嘉沉吟,“好像有些道理,我一会儿案情分析的时候和秦队说一说。”

陈蕊点点头,接过路铭嘉递过来的收拾干净的饭盒袋子:“那我就回家啦,你今晚是不是又不回家啊?”

路铭嘉刚将小周的椅子摆回小周的工位前,一转身,正对上了陈蕊亮晶晶的,眼底隐隐有些可怜巴巴的眼神。

他心里一动,有一些不敢正视她的小眼神,微微偏开了头,又伸手握住她空闲的另一只手,两个人牵着手走出了行政楼。

“你回家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到家了记得给我打个电话。还有,回家之后要锁好门窗,已经立秋了,别再晚上八点多了还不关窗图凉快,到时候你来姨妈又该肚子痛了。”

“知道了。”陈蕊点点头。

“还有啊,最近几天我不在家,你不要没了监督就疯狂吃什么薯片啊、辣条之类的,不健康。喝水喝热水,别图省事儿直接就喝隔夜剩下来的凉白开。少喝点儿饮料,尤其是可乐……”

“路铭嘉,你好啰嗦……”陈蕊有些不耐烦的打断他。

路铭嘉斜她一眼,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将她的手放开,指指支队的大门:“行了,那我不唠叨了,你赶紧回家吧。”

陈蕊眼睛一转:“不行,你还有一件事没做。”

她站直了些仰起头看着路铭嘉,微微张开两只胳膊,挑眉:“你答应我的,以后每次咱俩分开前,都抱抱我的。”

路铭嘉老脸一红,环视一下周围,别扭道:“这单位门口,好多人进进出出的……”

嘴上虽然这么说,他但还是将陈蕊搂在了怀里,还在她背上轻轻拍了拍:“可以了吧……你回家注意安全,记得……”

“又开始了!”陈蕊从路铭嘉怀里爬出来,无奈地睨他一眼,“行了,你又要唠叨我了,我走了啊!”

转身就出了西关支队的大门。

 

【这个案子所说种种全部都是我瞎编,没有一点科学依据,千万别信。

并且这个案子会丝毫没有逻辑。

逻辑?在我发出手上论文之前,我写文的逻辑大概都被狗吃了吧。】

【请神仙保佑让我的文章赶紧发出去吧,心态已经崩了。】

【未完待续】

【更新时间不太确定,真的忙】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